22.jpg

    新中国60年辉煌历程,有许多历史时刻、精彩瞬间、经典片断需要我们铭记。6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不断前行,书写了新中国最生动的档案,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 319.jpg
  • 1xiao.jpg
  • 3191.jpg
  • 09211xiao.jpg
  • 未标题-11.jpg
  • 0.jpg
  • 未标题-1.jpg
  • 22.jpg
  • 1111.jpg

77.jpg

    80后、90后是倍受关注的新一代,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在优越的环境中长大,现在他们正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到国庆游行的训练中,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88.jpg

    在北京丰台区民兵训练基地,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来自陕北革命老区的1200多名农民师傅打起了豪迈的安塞腰鼓,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他们头戴白羊肚毛巾,舞动着腰间的腰鼓,每个腰鼓锤上都有一个红绸,舞动起来犹如燃烧的火焰,吸引了诸多中外媒体关注的目光。

30日7时~30日18时30分 

  记者:作为80后的新一代体育人,佟文集成了老队员不怕吃苦的精神。多少个日日夜夜她把汗水洒在了训练场上,一次次的摔倒爬起,一次次的摸索和钻研技术,取得了奥运冠军,佟文说这是自己的幸运。

  佟文:作为我们80后的新一代,祖国不断的发展,作为体育运动员来说,比原来老一辈的运动员享受了更多的荣誉,但是我比他们更幸福,只有中国这种特有的体制才能造就我们的今天,就像我们的陪练队员,他们牺牲了自己,成就了我,所以每天训练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我们一个集体在战斗,而且取得的荣誉也是大家造就了我,也是祖国培养了我。

  记者:随着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随着中国体育的日益进取,作为新一代体育人的代表,佟文也没有停止自己不断追求攀登的脚步,她希望自己能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再创辉煌,赛场上勇猛善战,赛场下多才多艺的佟文说,红旗飘飘是她最喜欢的歌曲,也是此时最想唱给祖国母亲的歌曲。

  佟文:在这里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也希望中国的体育事业越来越辉煌,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以后的比赛中,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来为祖国争光。

  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董保存谈阅兵

  主持人:各位听众,这里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60小时倒计时特别直播:《祝福祖国!》,今天直播间做客嘉宾: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董保存。下面让他来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阅兵的来历:

  董宝存说:说起阅兵的来历,还是很久远的,如果说最早现在有记载的是古埃及、古罗马帝国,他们那个时候有过阅兵的仪式。我们中国的阅兵,现在有记载的是春秋战国时期已经有阅兵这种形式了,真正叫阅兵是到了中国汉代的时候。

嘉宾董保存

  可能不少朋友都到过西安的秦始皇兵马俑,现在无论是1号坑、2号坑,现在已经打开的大家都看的到兵阵、车阵,其实有的专家说这是一种阅兵的记录。你看秦始皇兵马俑,秦朝的士兵没有一个带头盔的,就是一种一往无前的勇猛。我们看了,很多人都说当年我们的兵阵有这样的规模这样的气势了不得,是世界十大奇迹之一。

  董宝存说:我们第一次阅兵说来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说我们朱老总阅兵的时候要喊首长好,同志们好,实际上朱老总那一天检阅部队的时候他的喊声和指导员的声音都不是现场的声音,说的有一点不太严肃,好像是对口型的感觉,当时的通讯设备和现在没法比,那个时候没有一个无线设备能够让在阅兵车上的声音可以传回到天安门广场来,要开车出去检阅部队还有一段距离,什么也听不到,怎么办呢,我们广播里的技术人员想尽一切办法,把用钢丝录音带录的声音放出来,这样才有了天安门广场上朱老总阅兵的声音。

  还有那天晚上,我们每一次搞重大阅兵活动,放礼炮,放焰火,第一次阅兵的晚上的礼花说来很有意思,居然打的不是礼花,全部是信号弹,而且不全部是我们的,我们缴获了一批军事弹,我们跟苏联要来了一火车皮的各种信号弹,为了准备好各种信号弹礼花的燃放,大家是费尽苦心把我们国庆第一次的礼花打的那么灿烂多彩,那么的绚丽。 【视频:中国经济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