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新中国60年辉煌历程,有许多历史时刻、精彩瞬间、经典片断需要我们铭记。6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不断前行,书写了新中国最生动的档案,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 319.jpg
  • 1xiao.jpg
  • 3191.jpg
  • 09211xiao.jpg
  • 未标题-11.jpg
  • 0.jpg
  • 未标题-1.jpg
  • 22.jpg
  • 1111.jpg

77.jpg

    80后、90后是倍受关注的新一代,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在优越的环境中长大,现在他们正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到国庆游行的训练中,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88.jpg

    在北京丰台区民兵训练基地,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来自陕北革命老区的1200多名农民师傅打起了豪迈的安塞腰鼓,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他们头戴白羊肚毛巾,舞动着腰间的腰鼓,每个腰鼓锤上都有一个红绸,舞动起来犹如燃烧的火焰,吸引了诸多中外媒体关注的目光。

30日7时~30日18时30分 

  纵观全国,国庆黄金周的天气也是不错的,其中2号的降雨是最少最有利大家外出,黄金周期间,天气的变化主要由冷空气和热带气旋造成的,明天我们的冷空气主要有两股,国庆当天东北地区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雨和降温,3号的时候又会有一股冷空气在新疆登场,而且它之后是缓慢地东移南下,5号到7号影响我们国家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此外目前的热带气旋很活跃,会影响到我们国家的东南沿海,而且5号到7号台湾可能持续出现比较强的风雨天气,想要去台湾旅游的游客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

著名歌唱家郁钧剑谈新中国文艺事业发展

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演员郁均剑做客中国之声直播间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60小时倒计时特别直播:《祝福祖国!》正在进行。今天做客直播间的嘉宾是: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著名歌唱家郁钧剑。【视频:中国经济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

  他说:“这首歌非常荣幸地能够被选参加明天天安门广场群众烟火晚会,这首歌大概倒数第二个,最后是成龙演唱的《国家》。”

  “因为国庆50周年的时候,我也在天安门广场演唱过,一晃十年过去了,我觉得这一次的国庆广场确实比十年前进步了很大,尤其是焰火,这个是非常震撼的。还有前面的灯火用光立方的表演和后面的大屏幕,都是非常值得大家惊喜的。”

  “祖国走到60周年,从我们亲身感受确实是非常不容易,刚才说了,我是从小时候没有可吃的东西,一直走到今天,我们对孩子说这些东西他们根本不知道,所以我们这代人真是发自内心地对祖国60年的成就,发自内心的一种感激,确实没有想到祖国变化这么快。”

  请您关注郁钧剑做客中国之声。

新中国脚步:1986年中国女排五连冠  

1986年9月,中国队在捷克斯洛伐克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女排锦标赛中,以八战八胜的佳绩,第五次夺得世界冠军。(来源:新华社)

  主持人:《新中国脚步》有请特约观察员赵亚辉。

  赵亚辉:现在距离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庆典还有23个小时。23年前,1986年,中国女排荣膺了5连贯,从1981年到1986年中国女子排球队在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连续蝉联世界冠军,成为世界上第一支在女子排球历史上连续五次夺魁的队伍,女排一连串夺冠,五星红旗的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的场景让中华儿女热血沸腾。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