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月26日消息(记者 俞安懿)小小玻璃罐外醒目的“威”字使人过目不忘在千岛湖高铁站可以看到部分旅客正提着同款设计的礼袋。这是千岛湖威坪镇家喻户晓的“威酱”。看似普通的“威酱”是如何成为威坪的特色产品并吸引许多游客为此驻足?这就要回到创始人宋素华的故事。

据了解,宋素华是杭州千岛湖威坪镇人,在欧洲中餐厅打拼9年之后返乡创业,经过十年磨炼,创办威酱坊,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帮厨逐渐成为华人顶尖大厨,成为火石品牌策划旗下设计师品牌“威酱”的掌柜。他专注威坪辣椒酱的改良创新,用一瓶威酱,开发出一个产业,将故乡的味道发扬光大,从香港到德国,让远在他乡的游子也能尝到故乡味道,让五湖四海的朋友慕名而来一睹水墨威坪的画意诗情。

在创业初期,宋素华也遇到过困难。随后,农行威坪支行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在积极给予金融支持的同时,通过网点、客户帮助宣传威酱坊,积极对接拓宽销售渠道。

此外2019年,威酱坊荣获“2019年度优秀乡村旅游企业”荣誉2020年,威酱凭借具有记忆力的颜值、有料食材、内涵底蕴,荣获首届浙江乡村民宿伴手礼综合大奖,让更多游客记住了威酱,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水墨威坪。2020年11月14日,淳安县威坪镇乡村旅游节隆重开幕,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欢聚威坪,作为威坪的特色产品的“威酱”,现场同步进行直播带货,得到线上线下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收获了众多“酱粉”。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