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衢州10月29日消息(记者 魏炜)浙江作为全国区域发展最均衡,城乡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辖内的山区26县虽然地域辽阔,占全省面积的44.5%,但2020年GDP总量才6238亿元,仅占全省的9.65%,依然与全国、全省存在差距。

今年,《关于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专项政策意见》和《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先后发布,衢州作为全省2个全域纳入山区26县的地级市之一,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经济发展程度低于浙江省平均水平,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如何取得成效,衢州将给出怎样的答案?

衢州山区风光(央广网发 早田农业供图)

“农行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这下我可以赶在‘菜慌’时间窗口抓紧补种了!”看到贷款资金到账的衢州早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向明开心地说道。据悉,早田农业正是农行衢州分行、衢州市委统战部、衢州市金控集团三方联合推出的“乡贤贷”受益者,“乡贤贷”主要目的是用于解决新乡贤回归创业初期融资担保难的痛点,全力激活新乡贤资源,带动一方老百姓的共同富裕。

方向明是衢州本地乡贤,早年一直从事工艺品的生产、销售。“我们公司主要业务是联系偏远山区的农户,发动他们用传统手法去种植蔬菜、稻谷等农产品,统一由我们收购,而我们专心做好市场开拓,帮助农户把农产品销售到城里人的餐桌上,做好农户和消费者的桥梁。”方向明说起自己的创业思路,很有想法。

方向明在整理农户蔬菜(央广网发 早田农业供图)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需求紧张,农行急我们所急,因为我们没有抵押物,农行还为我们联系担保公司进行担保,在两三天时间内就获得了500万元贷款,促进公司良性发展,带领更多农户增收致富。”有了农行金融活水的浇灌,今年,早田农业的“农乡互联”示范基地、客户体验中心相继落成,接下来还有多处种养示范基地正在谋划中……

早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示墙(央广网记者 魏炜摄)

“‘乡贤贷’是为加快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的创新举措。农行衢州分行对回衢新乡贤创业清单项目实施‘一对一’名单制,对接服务并做到‘三个一’,即确保一个回衢创业项目有一个服务小分队、一个服务方案和一名专属客户经理,全力满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农行衢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滕斌向记者表示。

截至目前,农行衢州分行已累计支持乡贤回归创业企业141户,融资支持22.72亿元,贷款平均利率4.13%,比各项贷款利率低6%。从融资到融智,农行衢州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做强县域经营定位,积极构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有效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