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缙云5月30日消息(记者 魏炜)近日,记者从缙云县经济商务局了解到,为强化服务,优化环境,营造全社会合力扶工兴工氛围,精准服务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工业生态,浙江缙云县构建了系列精准帮扶企业机制。

搭建实体化企业精准帮扶机构

在县“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基础上,组建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县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县精准服务企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年度工作计划和重大问题,提出重点任务。整合现有帮扶企业的各类人员和资源,成立企业精准服务办,作为全县综合协调和专门服务企业的机构,进行实体化运作。

构建闭环式问题收集反馈渠道

以精准服务办为主要承办机构,建立多种企业问题信息反馈渠道。建立县领导联系企业和“一对一”助企服务员制度,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收集企业问题。充分完善缙云工业管理服务系统(企业端)各类功能,畅通企业对问题上报、涉企政策解读、财经资讯、厂房租售、项目申报、缙情贷等各类信息的诉求渠道。同时,及时公布宣传精准服务办企业问题咨询电话和县纪委作风建设投诉电话,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常态化的诉求办理与意见反馈服务。

健全企业问题高效破解机制

由县精准服务办及时收集汇总各类企业问题,根据各部门职能第一时间开展问题交办,建立落实企业诉求“135”限时办结制度,即:“简易事项”当场即办,做到“事不过夜”;“高频事项”由责任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或提出解决方案,承办单位须将办理结果向企业和县精准服务办进行反馈,并进行满意度评价;“复杂事项”由责任部门提交县精准服务领导小组研究协调,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或提出解决方案;特别重大问题,提交联席会议研究协调。确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期办结的,需向企业说明原因,并提出下阶段办理措施。同时,建立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机制,对收集的空间拓展、项目推进、企业帮扶方面问题进行点评督办,落实交办解决问题。

规范问题化解督导评价体系

建立助企服务员工作规范,依法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规范各类涉企行政、司法行为,更加注重规范执法、柔性执法,保护企业权益,提供更多法律服务。建立清单问题“画句号”机制,制定年度“精准帮扶画句号”责任交办清单、年度涉企问题化解清单、年度重点拟上市及培育企业清单等涉企帮扶清单,推动做到清单问题限时办结、逐项销号、难题“画句号”。

强化考核评价,将精准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纳入县综合考核内容,对具体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给予年度考核扣分;对精准服务办交办事项未能在限期内办结的,由县委督查室进行重点督办。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