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月12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卓璇 杨芝)要说今年宁波哪里年味足,宁波慈城古县城当仁不让。月上柳梢头,花市灯如昼。近日,惊喜亮灯的“九州神兽,古城闹春”2024年中国慈城龙年灯会在今年古城龙年新春狂欢盛宴中必然唱主角:以《山海经》文化为主题,古城美景为底色,瑞兽白泽将吉祥祝福抛洒人间,神秘夫诸携祥瑞福气穿梭人潮,九州鲲鹏怀揣鸿鹄之志腾跃而来……千年古县城与千年“美灯”惊艳邂逅,《山海经》的神兽们跨越时空界限,在骢马河欢聚一堂,与大家一起喜迎新春。

古城狂欢(央广网发 沈国峰 摄)

逛灯会并不是夜晚的专属,大可在白天就可以借着阳光,细品来自有“天下第一灯”美誉的自贡能工巧匠的精美手艺,晚上则信步徜徉璀璨夺目的花海,一步一景,欣赏花灯如昼,几十组花灯共同呈现出满满古城味儿的中华传统文化奇幻大戏。

穿梭在慈城的街头巷尾,满眼皆是浓郁的人间烟火气。离骢马河不远的民权路,也同样好戏连台。福禄满堂、二柜护金、创意变脸舞龙、跑马灯、糖葫芦巡游……一场场不同主题的民俗巡游、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街区演艺,带你感受最传统的年味风情。民权路戏台对面的古县城招商中心也变身“盲盒剧场”,央视金牌魔术师董亮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魔术表演,每一次盲盒演出的开启,都是一次对未知领域的探索,让你在随机中寻找未知的乐趣,体验一次奇妙的艺术之旅。

游客乐在其中(央广网发 沈国峰 摄)

沉浸式互动式曲艺汇演、戏曲元素小市集、小“彩蛋”猜谜、戏服换装……在周信芳戏剧艺术馆,独具古城特色的戏剧企划活动,也让游客及戏迷朋友们在欢乐过年的喜庆氛围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慈城山海情对口协作非遗馆将“大凉山”的非遗文化带到了古县城,这几天的中午,远道而来的彝族朋友,与大家一起载歌载舞,体验彝族非遗漆器髹饰技艺体验、非遗打漆盲盒—漆珠/葫芦、龙年灯笼制作。趁着春节的尾巴,还可以去慈城囍园寻找那些年逐渐失去的“年味”,感受一次原汁原味的中国年、慈城年,唤醒内心深处最温馨的回忆。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2月10日—2月17日)期间,宁波公交集团还开辟了“特62慈城古县城观光线”,沿途经过慈城、鼓楼、城隍庙、月湖,公交慈城站定时定班运营班次为:11:00、14:00、16:30。当然市民朋友也可以选择轨道交通,直达慈城古县城景区。

古城灯会(央广网发 沈国峰 摄)

“在网上看到慈城举办灯会,就挑了今天这个日子带家里人来看看,没想到整个慈城都那么热闹,很有小时候过年的氛围。”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正月初三她便携家带口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来到慈城,原想打个“时间差”错峰出行,没想到和她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就在2月10日晚间,慈城古县城景区也发布了景区限流公告,建议游客朋友提前规划行程,错峰出行。好景不怕晚,这场灯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22日,在此之前,神兽祥瑞都会在慈城骢马河恭候各位。

编辑:陈金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