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30日消息(记者 俞烨 实习生 王赢泽)黄色、粉色、橘色……近日,多彩的油菜花海在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张家垫村盛开迎客,当地成了最火的网红“打卡”地之一。这片花海是该镇今年首次打造的“美丽经济”花海。

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或漫步其中……在多彩的油菜花海三五成群的游客踏春而来,尽享春日慢时光。

游客在多彩油菜花海里打卡(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从网上知道这边有片油菜花海很漂亮,特地穿上漂亮的衣服来这里打卡。”记者在花海里遇到了正在记录春日时光的李女士,她告诉记者,这片花海离市区很近, 周末还会带上孩子来这里放松、游玩。

在花团锦簇的美景吸引大批游客的同时,当地还加入咖啡、木莲冻销售等产业,进行流量“变现”,其餐饮和旅游业也迎来了流量高峰,实现了以“美丽经济”带动“集体经济”。

多彩油菜海扮靓美丽乡村(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春暖花开,大家对赏花的热情非常高,我们店的客流也非常大。”罗超男是张家垫村油菜花海里的文创咖啡店负责人,在忙碌间隙,她告诉记者,“上周末,总共卖出了200余杯文创咖啡、300余杯传统木莲冻。”

此外,油菜花海还成了当地村民的“聚集地”,民族服装秀、田间课堂、花田知识竞赛……各色各样的活动都在这里举办,延绵的花海成为了张家垫村一张亮丽的“金名片”。

浙江省农科院培育的多彩油菜花(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记者了解到,花田里种植的植株是浙江省农科院培育的新型植株,具有花期长、产油量高等特点,兼具观赏性和经济性。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