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0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朱海升)春节临近,宁波江北甬江街道达人村景区的“美丽江山图 ”新春灯会亮相。现场8000万盏星空灯齐亮,不同区域的灯组层次分明、工艺精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留念。

达人村美丽江山新春灯会(央广网发 朱海升 摄)

本次灯会最大的看点是“美丽江山图”,它依托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蓝本,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创作理念,将大国情怀、人物风采尽显 山水之间。在这幅“美丽江山图”中,“复兴号”“天眼”“三峡大坝”“神舟飞船”“杭州湾跨海大桥”等,近十年来中国人熟悉的记忆元素都被精心融入到了设计中,让灯会有颜值更有文化内涵。

达人村美丽江山新春灯会(央广网发 朱海升 摄)

现场还有璀璨亮眼的“网红花语长廊”“百家姓长廊”“动物乐园”和“海底世界”,酷炫的“时空隧道”,科技动感的“阿凡达系列”“行星银河系列”等,为市民带来独特的新春体验和游园感受。

达人村美丽江山新春灯会(央广网发 朱海升 摄)

本次新春灯会将一直持续到2月20日。此外,在春节活动期间达人村还将为大家打造美丽江山新春灯会、村长来拜年、东方戏一出 、农俗闹新春等主题活动与大家共享新春快乐,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新春游玩体验。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