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24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赵林 周可心)稻花清香,清风徐来。9月23日,宁波鄞州走马塘村迎来了宁波市鄞州区“青春红匠宣讲团”的到来,7名宣讲员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座的青年朋友们传递青春正能量,掷地有声地展现了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的青年模样。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挡刀女孩”崔译文见义勇为成功解救遇害同学,惊心动魄的挡刀故事让在场的观众为之震撼。“面对持刀歹徒危害同伴生命,容不得有过多的犹豫。”崔译文说道。2020年春节期间她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她自己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谱写我的青春之歌。”

“青年,是一个国家最有活力的群体,青年的样子,决定了国家和民族未来的走向……”来自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退伍军人张浩东,身穿军装昂首阔步走上木质讲台,从为什么要参军、如何坚定参军信念和参军的意义三个方面回答了“青年的未来是什么”这个问题,声情并茂,用坚毅的眼神传达“吾辈青年,也应当无惧四方,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的理想信念。

”90后“农业创客汪琰斌稻花香里话共富,出生在城市的他毕业后毅然决然走向田地,“在插秧季节,没有经验,七成的秧苗因高温高湿而腐烂。”汪琰斌坦言这些年并不容易,但是他也表示,从喜欢到责任,从不被理解到被认可,体会到了国家对于农业的高度重视,也正因如此,坚定了他带领更多农民致富的目标。

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张紫阳以一辆小推车开头,引起观众的浓烈兴趣,从战争年代、和平年代和新时代分别讲述人民群众的力量;从创业路、致富路、共富路展现多年来的艰辛与成果。“时时为了人民,就是共富路上应坚持的人民立场,在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村民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走上致富道路。”张紫阳说。

“来来来,朋友们,我来报喜啦。”来自“鄞铃”文艺宣讲团的三位宣讲员们一句话让《第一书记》情景短剧正式开演,迅速地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而原创歌曲的穿插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带动了观众的情绪,让观众深刻体会到书记舍小家为大家、播洒汗水,身体力行为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铺平前进的方向勤勉尽职。

“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精神、传扬青年品格是我们青春红匠宣讲团不变的宗旨与追求,我们将全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深入人心,而新时代的鄞州青年也必将接过属于自己的一棒,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谱写青春华章。”鄞州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