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月26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孙家怡 黄晶瑜)“急救,安检2号通道有位旅客突然摔倒。”2月26日10时53分,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宁波机场医疗急救室接到急诊通知,在安检口有旅客突发胸痛不适,情况十分危急。宁波机场急诊一线人员迅速出发,直奔出事地点,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迅速展开。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10时54分,宁波机场医护人员张静、陈勤赶到现场后发现,该旅客表情痛苦,大汗淋漓,自诉胸骨后疼痛30多分钟。出诊医生白雪玲通过简单的查体,发现患者急性面容、全身大汗、呼吸急促、血压偏高,情况十分危急,当机立断呼叫本场救护车准备转运病人,并启动应急医疗支援机制,开辟与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绿色救援快速通道,将该旅客的基本信息第一时间告知院方接诊人员。

与此同时,宁波机场安检和地勤人员协助疏散通道,于11时05分迅速将患病旅客送上救护车,驾驶员王孟军一路呼响“生命警铃”疾驰赶往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方桥院区。航站楼部也后续派人前往医院处理非医疗事宜。

转运途中,车载监护仪提示患者情况不容乐观,极有可能为急性心肌梗死,机场急救医护人员立即通告医院相关情况,并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监测生命体征,医院医护人员立即联系科室做好心内科会诊准备。当救护车稳稳地停进医院时,已在急诊科等待的心内科、重症监护室专家立即开展救治工作,经过一系列检查后,患者被推入导管室开始介入手术。

12时45分,医院心内科医生反馈:病患旅客已完成支架植入术,过程顺利,患者已得到有效救治。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急性心肌梗死是最危重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其特点是发病急、进展快、病情重,在数分钟内即可发展为心跳呼吸骤停。从患者突发胸痛到平稳进入医院抢救室,宁波机场与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真情接力,仅用时短短二十分钟,为旅客的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