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18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吴巧)今年,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挡刀女孩”宁波奉化姑娘崔译文受邀参加央视春晚。手捧着大束鲜花,提着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赴京之前,崔译文去探望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支教奶奶”周秀芳并“取经”。

崔译文探望“支教奶奶”周秀芳(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周秀芳千里跋涉支教湖南山区、扶贫扶智的故事感动中国,在2019年,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在面对尖刀利刃时,挺身而出、仗义施救,在2021年,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也是继“小巷总理”俞复玲、“支教奶奶”周秀芳之后宁波又一位亮相春晚的道德模范。

在和“支教奶奶”周秀芳交谈中,崔译文表示自己收到了今年央视春晚的邀请,即将赴北京。面对这样大的舞台自己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曾参加过央视春晚的周秀芳听闻后与崔译文交流了她当时的情况。

崔译文表示,此次作为全国道德模范即将亲历春晚现场,倍感荣幸。希望能传承和发扬“爱心宁波”的大爱精神,把“文明宁波”的温暖带到春晚的舞台,虚心向其他的道德模范学习,同时把宁波人民的新春祝福传递给全国观众。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