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14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张雯雯 俞烨)每天下午1点多,宁波市海曙区鼓楼新四方恒隆中心店里,食客已不多,但荤菜却没有急着清空,在素菜档口,新炒的蔬菜正冒着热气,等待着一群“特殊”的客人光顾。不一会儿,外卖小哥们陆陆续续走进店里,收起了一贯的“快节奏”,悠闲地挑选自己喜欢吃的“留守午餐”。

外卖小哥吴更辉和他的同伴吃着“小哥餐”(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1月13日下午1点多,外卖小哥吴更辉和他的同伴走了进来,他们一共点了7个菜,有烤鱼、鸭肉,还有空心菜等,这些菜正常售价需要56元,而他们享受到“小哥餐”只用支付38元。

这是鼓楼街道和宁波市新四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先锋益企”新四方驿站,作为“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的重要服务点,在这家店里,中午十二点半以后就为外卖小哥提供五折的“小哥餐”。吴更辉告诉记者:“当听说这里吃饭比别处便宜后,我们就一直在这里吃,吃了两三个月了,这里菜品挺好的。”

“目前,我们在宁波地区共有19家门店专为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提供不同折扣的打折菜单,每天下午1点和晚上7点开始,直至最后一位客人离开,再打烊。”宁波市新四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网络营销部总监叶军辉介绍。

除了提供“小哥餐”,“先锋益企”新四方驿站错峰为小哥提供休憩和茶水等服务。用餐后的小哥们可以寻觅一个舒适的位置休息或在“书香四方”阅读角寻一本好书,养精蓄锐等待订单“晚高峰”。

在驿站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的是为小哥精心拍摄的“小哥云课堂”,鼓楼商圈党委组织两新书记录制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片,鼓楼司法所联合浙江众诺律师事务所拍摄了关于劳动关系、工伤处理、矛盾调解等主题短视频,干货满满又风趣幽默,着实解了“精神之渴”。

“公益小哥”招募令(央广网发 励林 摄)

宁波市鼓楼商圈党委书记钱勇表示,驿站为小哥提供服务的同时,也鼓励小哥参与基层治理,打通“双向服务”通道。通过招募“公益小哥”,为社区孤寡老人提供代买代跑服务,累计一定的“公益行程”便可在新四方驿站兑换免费餐等对应奖励。

据了解,宁波市新四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连续14年获“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荣誉称号,今年被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确定为“小个专”党建工作创新示范点单位。从“百强”到“双强”,公司在助力共富的征途上也不曾停歇。从结对小微支部“以小带大”,到帮扶困难农户,处置滞销农产品;从与公司门店所在地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到组织党员认领网格岗位,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每年岁末年初他们都会到社区来,了解我们的需求,慰问困难群众和志愿者,这一坚持便有十年有余,他们对社区的奉献是实打实的。”鼓楼街道中山社区党委书记汪红英这样点赞。

据悉,接下来,鼓楼街道将依托“先锋益企”行业党建联建,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先锋益企”驿站,与“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一同织密城市治理服务网,让两新组织进一步融入基层治理,聚力共同富裕。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