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9月5日消息(记者 姜頔 通讯员 周珂)9月5日,2022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华举行。今年的浙江网络安全周以“筑牢安全根基,护航‘两个先行’”为主题。

据悉,从2014年第一届至今,安恒信息已经连续九届参加国家网安周活动。今年的浙江网安周,安恒信息将更有趣味的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带到金华、杭州等地区,共同助力浙江省内的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工作。

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工作更有趣味性(央广网发 安恒信息供图)

金华主展馆:聚焦智慧生活亲历安全体验

2022浙江省暨金华市网络安全主题展,分为“网络安全新成就新挑战”、“数字生活网络安全体验”、“青少年互动”等八大板块,以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强国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浙江省内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实景揭示数字生活中潜藏的安全风险,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法规和技能。

此次由安恒信息打造的趣味数字生活网络安全体验区,共展出5个项目,将安全概念深入人心,总体涵盖了智慧生活安全、公共设施安全、互联网隐私安全等方面,与人们数字生活紧密相关。网络改变生活,但也带来安全风险,体验区的设置通过日常生活场景的互动演示,安全永远是智能的底座,旨在向大众宣传安全威胁、学习防范技巧。

富有趣味的互动演示让民众更加了解与关注网络安全。只有了解智能家居存在的安全漏洞,掌握物联网安全的秘诀,才能更好地享受智能生活。

展区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法规和技能(央广网发 安恒信息供图)

杭州互动展区:看见无形之手寻找最强安全官

相较于往年,本届主题展更突出分层次分群体的特点。在G座会议大厅,集中展示了网络安全领域“四梁八柱”法律法规。在社会意识展区,充分将视频播放、漫画科普与黑科技互动相结合,配套灯箱广告、道旗、海报等形式,打造成网络数据安全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在市民中心负一层1、2食堂中间廊道布置网络安全社会意识展板,及灯箱广告、海报等,用图文、漫画等形式宣传工作及生活中的网络安全知识,并进行现场讲解。

在本次网安主题展互动展区中,安恒信息展台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挑战互动实验与趣味十足的网络安全知识闯关游戏。采用“互动+体验+科普”相融合的方式,让参观者亲身感受虚实环境中的“罪与罚”,在脑洞间成为网络安全的最强王者。

趣味数字生活网络安全体验区(央广网发 安恒信息供图)

据悉,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至9月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各地区各部门以通俗易懂、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作为网络安全周重要一站的浙江网安周,也将以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让网络安全走进人民,服务人民。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