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虽然杭州偶有春雨造访,但各大景区仍出现了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从众的景象。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4月4-6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94.01万人次!

基于大数据监测显示,假期三天,全市接待外地来杭游客约为301.5万人次,日均100.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23年增长39.8%。

各大景区总体客流平稳有序,灵隐飞来峰、杭州动物园、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岳王庙、湖滨路步行街、宋城景区、清河坊历史街区等区域客流相对较大。

各大景区景点人流如织,开启“人从众”模式。

4月5日,西湖景区公交客流已达52.72万人次,突破3月16日创造的单日历史最高纪录。截至4月6日15时,小长假三天,西湖景区公交共运输保障旅客出行达114.07万人次。

赏花、品茗、上春山……杭州各地清明活动丰富多样。

上城区

上城区清河坊历史街区迎客流高峰,客流量密度持续增长,在景区内举行的盲盒音乐节活动,为街区古巷注入全新的时尚元素,吸引大量年轻客群,为消费新场景加码。

“寒食清明:宋人的风雅花馔”春日课堂

拱墅区

拱墅区清明节期间手工艺活态馆推出“春游记”系列春日限定手作活动,让非遗之美在指尖如同花朵般绽放。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开展“韵合运河”大运河申遗成功十周年书画展。

“韵合运河”大运河申遗成功十周年书画展

西湖区

西湖区推出的爬西山、品香茗、赏龙坞为主题的春茶季乡村旅游,受到杭州周边和上海游客欢迎,龙坞茶镇农家乐预定火爆、一位难求;西溪湿地正值花朝节,推出的“不负春光 共赴花朝”花神巡游活动、卖花郎NPC互动活动、“飞花令”等互动体验成为引流热点,踏青游园的游客络绎不绝。

西溪湿地花朝节

滨江区

滨江区在长河老街推出“春日集”主题活动,邀请游客畅游20+市集摊位,开启浪漫的春日之旅。

长河老街

萧山区

萧山区湘湖木绣球花和晚樱“三杰”,松月、普贤象和关山樱,旖旎风景正当时,吸引市民游客们驻足观赏。

湘湖木绣球花正值花期

余杭区

余杭区良渚古城遗址推出以良渚核心色“璧青”为主基调的春日踏青活动。

良渚古城遗址春日踏青活动

临平区

临平区运河街道“春日食光”市集,涵盖了网红小吃和文创产品等,现场设置了10余个特色农产品美食摊位,让市民朋友们感受到浓浓的乡村风土人情。

“临里印巷”共富集市

钱塘区

钱塘区为更好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开展好清明期间英烈祭扫活动,自清明节起至4月中旬,钱塘集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用“向英烈献花、向英烈鞠躬、感言寄语”的线上悼念形式温情追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富阳区

富阳区举办“春来江水绿如蓝”杭州“三江两岸”春日行活动暨“跟着赛事游杭州”2024文体旅融合新消费促进年活动,以及即将举办的富春江集团·2024杭州富阳·富春山居半程马拉松赛的引流,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

“烟雨桐洲 活力绽放”2024杭州富阳富春山居半程马拉松消费季暨新桐第十二届“春天的盛会”徒步大会

临安区

临安区赏花打卡成为热点,龙门秘境、红叶指南、河桥古镇油菜花,板桥镇举办“花田里”桃花季主题活动,成为周边游客集中奔赴的赏花胜地。

板桥镇“花田里”桃花季主题活动

桐庐县

桐庐县精品民宿入住率达81%,紧盯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每日重点检查多个文旅点位,着重景区游览秩序、游客流量、酒店入住率、安全生产等情况。

游客在桐庐民宿享受生活

淳安县

淳安县继文渊狮城实行免票优惠后,森林氧吧景区在4月(涵盖清明假期)对淳安、桐庐、建德三县市人民免景区大门票。

千岛湖森林氧吧景区

建德市

建德市航空小镇推出长三角百对情侣“极限运动(跳伞)征集令”,假期里吸引了不少追求极限运动的游客体验高空跳伞项目。

游客在建德航空小镇体验高空跳伞项目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