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加快旅游景区转型提质,打造一批高能级旅游景区,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公布了2024年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

这些景区有多美?一起去其中几处走走看看:

淳安千岛湖景区:

  

千岛湖湖形呈树枝型,有大小岛屿1078个,形态各异,罗列有致。主要景点有梅峰岛、猴岛、龙山岛、锁岛、三潭岛等。在这里可以体验水果采摘、休闲垂钓、湖畔露营、环湖骑行、登山徒步等项目。

宁波溪口—滕头景区:

奉化溪口-滕头景区是联合体景区,由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和滕头生态旅游区组成。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氏故居”和全球最高的露天弥勒大佛等核心旅游资源。滕头生态旅游区田园秀美,生态怡人。

南浔古镇景区:

南浔古镇历史悠久,经济繁荣,文化灿烂,风景秀美,被誉为“江南古镇的封面”。古镇内中西合璧的经典建筑、如诗如画的小桥流水和古色古香的传统街巷,无一不让你感受到当年的繁华和江南水乡的独特风情。

嘉兴南湖旅游区:

南湖位于嘉兴市中心,与南京玄武湖、杭州西湖并称“江南三大名湖”,有“秀水福地”之称,极具江南园林风格。此外,它还是我国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湖上的一艘小船上闭幕。

云和梯田景区:

云和梯田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距县城10公里。景区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天然的湿地生态环境和悠久的地域民俗资源,形成云和梯田丰富的旅游资源实体内容。景区四季景观秀美,拥有梯田、云海、流水、雾凇、湿地、竹林、怪石等主要景观,种类齐全,资源丰富。

缙云仙都景区:

缙云仙都景区,位于浙江省缙云县,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因唐玄宗李隆基惊叹“真乃仙人荟萃之都也”并乘兴御书“仙都”两字而得名。景区总面积5.23平方公里,由鼎湖峰、小赤壁、仙都观、倪翁洞、朱潭山等五大景点组成。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人文荟萃,名胜遍地,素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美誉。

编辑:项楠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