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山码’很好、能量很大,怎么让它与基地‘党建统领、条抓块统’改革更好地联系在一起?”“人社的建筑领域安薪一体化智治系统上线后,企业上报工人合同是不是配合?”……近日,一场以“如何强化数智赋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的民生议事会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举行,岱山县政协委员们纷纷发表调研总结,共同议事。

聚焦基地服务保障,走进工地听心声。今年以来,岱山县政协在全县7个乡镇开设“民生议事堂”,做好基层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平台建设。最近又把“民生议事堂”搬到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上,基地企业、工人当面提问,政协委员即席建言,打通履职“毛细血管”。

全县民生议事堂全覆盖,形成了“7+1”的服务基层协商议事站点布局。截至目前,岱山县政协在全县乡镇民生议事堂开展了2场协商议事活动。明确“谁来议”“议什么”“怎么议”,哪里有需要就把“民生议事堂”搬到哪里,移动民生议事堂成了基层民生和经济发展的“移动充电宝”。“每场议事都根据议题选择政协委员、乡贤、村民代表等参与议事,议事地点也根据议题来选定,让协商有的放矢。”岱山县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前不久,一辆载着政协委员、交警、村民代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的公交车,从秀山乡政府门口缓缓开出,行驶在环岛公路上。“我发现三礁路段路面破损,海兰线(海岙段)路面过窄。”“建议在里凤凰和外凤凰两个村设立705路、905路公交车站点。”“建议705路公交车增设南浦夏家、石井潭两个站点,方便周边老百姓出行。”……一路上,这辆公交车成了“移动民生议事堂”,车厢内,大家围绕“优化乡域交通出行”的议题踊跃发言。

据了解,每场民生议事堂开展协商议事后,在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吸纳相关意见建议,迅速研究、协同办理,政协委员持续关注,督促解决,实打实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陈瑶)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