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3月20日消息(记者 王春然)三餐五味,最是家味。3月20日,富乐嵊州·越来越好“嵊情家味宴”十大特色菜肴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的报名、海选,迎来了最终的总决赛。芥菜仔排烤毛笋、香榧米海竹园鸡、越乡蒸蒸日上等10道特色菜肴,通过浙江省嵊州市餐饮业协会及市外评委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入选最能代表嵊州家乡风味的“嵊情家味宴”十大特色菜肴。

获奖菜肴“越乡蒸蒸日上”(央广网记者 王春然 摄)

嵊州好山水,盛产好味道,优越的生态自然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这座有着百余种特色小吃的城市有了“中国小吃文化名城”“碳水王国”的四海美誉。活动现场,“嵊情家味宴”十大特色菜肴每一道菜都充满了浓郁的地方特色。这些菜肴融合了传统与创新,既保留了嵊州美食的原始风味,又加入了现代元素,使得菜品更加丰富多样,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口味需求。

“嵊情家味”是嵊州市的多品类区域公用品牌,于2023年3月正式发布。过去一年多来,“嵊情家味”品牌建设取得了亮眼的成果,在农业农村部牵头评审的乡村振兴品牌节上荣登“全国区域品牌传播影响力百强榜”,举办了全省品牌运维培训现场会,在2023上海·嵊州人才周等30余场大型活动中展销推介,累计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8800余万元。

如何通过“嵊情家味”品牌建设,进一步开发出具有“家乡味”的放心美食,打造独具嵊州魅力的饮食文化,让在外游子和乡贤常思家、常回味,让来嵊游客和新嵊州人尝到地道美味,宾至如归?用嵊州好味道,讲述嵊州好故事,是嵊州不断探索和实践的一条重要路径。

团队二等奖菜肴(央广网记者 王春然 摄)

“举办本次评选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挖掘、宣传、培育‘家乡味’,激发广大餐饮业主的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着力提升‘嵊情家味’的知名度、美誉度。同时,把我们本地的优质农产品,比如越乡龙井、嵊州桃形李、嵊州香榧、嵊州小吃等元素融入到餐饮美食中,进一步带动产业发展,让‘嵊情家味宴’成为宣传推介我市的金名片!”嵊州市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推广办公室主任过峰艳表示。

此次“嵊情家味宴”十大特色菜肴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嵊州美食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打响“嵊情家味”区域公用品牌,展示和挖掘越乡美食文化,同时,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美食为媒的共富行动中来,为富乐嵊州建设赋能添彩。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