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11月20日消息(记者 王春然 通讯员 王宏超)浙东运河的大动作来了。近日,绍兴市越城区将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浙东运河文化园项目招商运营咨询及改造提升设计概念方案,致力与世界运河对话,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样板。这意味着,浙东运河文化园活化利用进入新阶段。

本次征集方案的浙东运河文化园,位于越城区东浦街道,园区占地375亩(主博物馆和淡水鱼馆除外),南至萧绍运河、北至云集路、东至大越路,西至河流。此次方案征集活动分为策划招商运营咨询、改造提升设计概念两部分内容。策划招商运营咨询包括浙东运河文化园的总体发展定位、发展策略、功能业态、功能布局、空间规划策略、招商运营策划以及酒店等配套设施重点功能模块的设计建议等。项目改造提升设计概念,包括结合项目总体定位提出项目设计理念和设计主题,进行整体设计风格定位分析,充分凸显项目的地域性和特色性。

根据要求,此次征集接受联合体申请,申请单位须提供至少完成过一个建筑面积不小于6万平方米、具有文化产业示范效应园区(基地)项目总体策划、设计、开发、运营的成功案例。其中优胜方案前三名单位可分别获得奖金35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其余入围两家单位各获得奖金20万元。

越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浙东运河文化园以打造“运河文化传承、展示、利用标杆地,浙东运河与世界运河文化对话地”为目标定位,旨在打造以运河文化为核心的文旅融合及文化创新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全国样板。本次征集活动公告在越城区人民政府等官方网站上公开发布。本次征集后,浙东运河文化园将从中选取采纳优秀方案,利用现已建成建筑,打造具有人文精神和现代魅力的新型文旅、文创、文博园区,孵化以运河文化为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助推大运河经济带发展。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