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浙江山川秀丽,人文荟萃。苏轼任杭州通判时说,“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写尽了杭州之美,在于山水,不止于山水。公元772年,颜真卿任湖州刺史,次年张志和驾舟往谒,时值暮春,桃花水涨,鳜鱼水美,他们即兴唱和,唱出了“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作为一名旅游爱好者,曾几在游览衢州三衢山后欣然落笔成诗,“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开元十五年秋,李白登天台山。一到琼台仙谷,就被这仙踪道迹所陶醉,挥毫落纸,“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央广网浙江分网推出《浙里万水千山》栏目,将通过镜头和文字,带您走遍浙江的万水千山,共同见证“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过程中的累累硕果。

央广网嘉兴8月23日消息(记者 姜頔 尚天宇)炊烟袅袅芡实香,青瓦蒙蒙问月光。巷径回音追客步,石桥曲影探船舱。评弹一段江南韵,吴语数声嘉善腔。团扇半遮说往事,何人寻梦访西塘?西塘古镇的气韵,宜古宜今。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形成了一幅古今相融的美好画面。

廊棚遮蔽繁荣出,茶肆交流忧喜收Corridor bridge shed one after another, teahouse people come and go(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纵楫分湖千古渡,横舟看雨百回廊Row on the lake and watch the corridors in the rain from the boat(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蓝调古镇醉游人,乌蓬摇曳尽欢愉The ancient town in the evening to intoxicate visitors, the boat spread laughter(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黯云做幕雷做雨,笼灯交辉池相应Black clouds become a curtain of thunder and rain, and the cage lights glow and pool water(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水波匆匆夜映红,风雨簌簌几时歇Water waves in a hurry night reflected red, wind and rain rustle when rest(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团扇半遮说往事,何人寻梦访西塘Group fan half cover the past, who dreams to visit Xitang(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监制:夏倩

策划:姜頔

文字:姜頔 尚天宇

摄影:尚天宇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