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谢:金华市新闻传媒中心

央广网金华2月23日消息(记者 李晓晓 见习记者 孙俊 通讯员 骆雨婷)迎龙灯,是正月里金华各地普及度最高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龙灯欢腾、元宵喜乐,浙江金华磐安、武义、东阳、浦江、兰溪等地舞起了形态各异的板凳龙,将元宵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板凳龙作为婺文化的重要载体,不仅是金华地区世代相传的独特民间艺术形式,更是凝聚乡愁、维系社区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纽带。每一条由村民们亲手制作、连接起来的板凳龙,都蕴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民俗文化的敬意。长短各异的板凳龙穿行于村庄巷陌之间,流光溢彩、气势磅礴,象征着驱邪避灾、祈福纳祥的美好寓意,更昭示着民众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编辑:杨正弘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