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17日消息(记者 王春然 通讯员 费彪)3月17日上午8时,伴随发令枪响,2024临平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0余名选手相聚杭州市临平区,春风细雨里,从临平体育中心出发,跑过繁华街道,途经浪漫樱花海,汇成五彩缤纷的洪流,一起跑进临平的春天,感受“杭州城东新中心”的活力。

万人超燃开跑(央广网发 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赛事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项目。参赛规模达10000人左右,由在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省市上市企业、临平区内知名企业等组成的100多个企业跑团将开启“赛中赛”机制,进行企业跑团PK赛,开创半马赛制先河。

当天比赛现场,随着发令枪响起,参赛选手们满载信心,热情地向镜头挥舞双手。本次赛事吸引了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刘雪松,浙马男子冠军羊小军,浙马女子冠军陈林明以及6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众多精英汇聚一堂,高手交锋,看点十足。

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正在全力奔跑(央广网发 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esalegn Girma Debel选手以1小时3分5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Bekele Fetene Tamiru以1小时4分41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马瑞以1小时5分20秒获得季军。女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Mastewal Sile Baye以1小时11分47秒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埃塞俄比亚选手Agrie Belachew Wole以1小时15分29秒荣获亚军,中国选手陈林明以1小时17分17秒获得季军。

此次半程赛道起点设于临平亚运场馆,途径江南水乡博物馆、临平非遗街区、世纪公园、樱花大道、临平山(东来阁)、临平花海、艺尚小镇等标志性建筑和景点,最后抵达临平大剧院。

沿途非遗啦啦队表演(央广网发 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赛道沿途还设置了6支非遗啦啦队表演。“沿途的风景我都看了,油菜花很美!啦啦队也很给力,尤其是舞龙和打鼓表演,第一次见到这么有特色的啦啦队,整个人都比较亢奋。”有跑友说。

此外,马拉松线路沿途还设置了八个主题的“赛道加油站”,在两个终点设置“嘉年华”。周边临平大剧院、临平造品牌馆、艺尚小镇国际秀场等极具特色的地标建筑,作为时尚产业发展高地,临平产业金名片,成为跑友们的打卡热地。边逛边赏,跑友们在终点嘉年华上开启了一场“临平游”的马拉松之旅。

以此为序,接下来,杭州市临平区将努力打造浙江省首个“双马”赛事区,以赛营城,以赛兴业,为迭代推进高水平“数智临平·品质城区”注入源源活力。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