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源:西湖区委宣传部)

央广网杭州3月16日消息(记者 李晓晓 见习记者 项楠)3月15日,杭州市西湖区校地党建联建推进会暨小和山科学城“链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举行,活动聚焦西湖区校地党建联建工作最新成果,发布了“且留下”——小和山科学城“链式”党建品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西湖区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积极深化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充分发挥辖区高校院所智源优势,全面构建区校合作新机制新模式,摸索出了“资产盘活+资源协同”“技术领衔+市场驱动”“区校共建+产城共融”“多元服务+创新载体”“四种模式”,做深做实校地“大工委”“艺术村长”“小哥学院”等校地党建联建品牌,打造“高校经济”2.0版,形成了具有首创性、全域性、可持续性的“高校经济”西湖经验。

留下街道小和山科学城作为西湖区打造“两高两区”的主阵地之一,在全面激活区域科创内生动力、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换集聚上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出小和山科学城“1445N”链式党建范式,包括创新共赢锻链、产学共研延链、资金共享补链、人才共育强链、四链联动机制、资源共享机制、项目领办机制、活动轮值机制、示范创评机制等“四共”工作法和五大运行机制,创新打造了小和山科学城“链式”党建品牌,不断推动党建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次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活动中,小和山科学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4个功能性党支部授牌成立,以党建引领为科学城发展集聚红色动能。除此之外,西湖区与属地高校、科研院所干部开展了“双向互派”工作,开启了深化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加强双方青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新途径。

会上,浙工大校友产业园项目、浙科大中德科创中心项目、浙外小和山科学城跨境电商产业园、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和迈享”就业创业基地项目、小和山医教融合康养协同创新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留下街道在打造链式党建品牌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是西湖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大创新举措,是新时代深化校地党建联建、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具有积极意义。”西湖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对“链式”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