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9月20日消息(记者 魏炜)9月20日上午,中共杭州高新区工作委员会、中共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举行“杭州这十年·高新区(滨江)”主题新闻发布会。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郑迪回答有关问题。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翟慧清主持。

“杭州这十年·高新区(滨江)”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发布会以“牢记殷殷嘱托 冲锋‘两个先行’ 高水平打造‘天堂硅谷·硅谷天堂’”为主题。章登峰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十年,杭州高新区(滨江)始终坚守“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厚植创新创业生态优势,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先发制人、占得先机,实现了跨越赶超的高新速度。

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十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坚持以产业报国为初心使命,高质量发展实现能级跃升;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引擎,高新区建设进阶一流方阵;坚持以改革破题为根本动力,系统重塑变革成效显著;坚持以民生福祉为不懈追求,民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坚持以党的领导为坚强保证,全域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这十年,杭州高新区(滨江)始终坚持创新制胜核心战略,厚植创新创业生态优势,在贸易摩擦和疫情全球蔓延中承压前行、展现出强劲的产业韧性,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488.0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2022.6亿元,年均增长达到11.4%;以最小的区域面积创造了全省领先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培育出全省最多的67家上市公司,在全国高新区排名中站稳第一方阵,人才优势更加突出,城市形象加速蝶变,教育水平全面提高,公共服务优质普惠,文化建设深入推进。

十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坚持以改革创新促进资源高效配置,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一体融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在民生方面,杭州高新区(滨江)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民生领域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投入796亿元,给老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民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同时,杭州高新区(滨江)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如何高水平打造“天堂硅谷·硅谷天堂”、 持续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探路共同富裕、推进亚运筹办工作等提问,章登峰、郑迪一一作答,系统介绍杭州高新区(滨江)的部署和行动。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