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2月21日消息(记者 李晓晓 见习记者 项楠)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答案。2月2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共建共享最具幸福感城市”市民新春恳谈会上,来自湖州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湖州市民新春恳谈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项楠 摄)

“今天恳谈会的主题是幸福,在湖州的幸福,我作为一名老出租,很有发言权。”在湖州开了20多年出租车的市民代表张国强说,道路的愈发通畅,出租车的更新升级,政府与行业对出租车司机的政策关怀,这些都让他觉得很幸福。

对于在湖州经营着两家民宿的市民代表姜文英而言,民宿行业的健康发展就是她的幸福所在。“得益于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好环境,我们经历了民宿行业的成长与繁荣,也一路见证了湖州市营商环境的优化与提升。”

而作为一名在湖州工作多年的新乡贤,中规院长三角文旅研究院院长刘畅在目睹湖州的山水清远、人文荟萃,见证湖州城市建设的拔节向上、日新月异后,由衷地发出感叹:“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来湖州共享幸福生活,名副其实。”

一声声赞美与感叹,描绘出当地市民代表各自的幸福生活图景,也勾勒出这座城市的幸福轮廓。

2023年,湖州市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全市财政民生支出447.5亿元,占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3.7%。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完成率全省第1、满意率全省第2,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74400元和47455元,城乡居民收入倍差进一步缩小至1.57。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评价实现“四连冠”,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我们提出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不是追赶时髦,而是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传承人文底蕴;不是喊喊口号,而是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让老百姓的幸福更加可及有感。”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开门见山,道出举行这场新春恳谈会的初衷。

共建共享最具幸福感城市,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要参与、人人都可受益、人人都能出彩。除了感叹赞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变化,与会的市民代表们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建立健全一套科学的‘曝光—整改—反馈—长效’闭环机制,让问题解决有制度保障。”“建议我们政府接下来针对3岁以下的幼儿,是否可以通过有力的举措支持举办普惠的托育机构。”“希望政府可以酌情考虑对出租车的运价进行改革,由行业协会或者出租车公司根据市场供需变化灵活调整出租车的价格,适当提升出租车的市场竞争力。”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被在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

“党委政府要为老百姓托起稳稳的幸福,让人在这里既能拼搏进取,也能宜居乐活。”陈浩表示,最具幸福感,就是要把经济发展得更加硬核;把活力释放得更为充分;把城市打造得更具品质;把文化展现得更有魅力;把生态建设得更显优势;把共富推进得更加扎实。

“总之,最有力量的故事是天下人讲述的故事。相信在341万湖州老百姓的共同推动下,一定能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共享幸福生活!”陈浩说。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