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 曹倩)今日,证监会对中国电建、延长石油、北京国资、广州地铁和深圳地铁等5个企业债券项目依法履行注册程序,其中,上交所2单,深交所2单,北交所1单。

这是自10月20日企业债券转常规后,证监会核发的首批企业债批文。该批项目募集资金合计350亿元,投向轨道交通建设、节能环保、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领域,积极发挥企业债券服务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作用。

知情人士指出,该批注册项目由沪深北交易所于10月下旬受理,并于11月20日完成注册,审核注册平均合计用时仅为18.4个工作日,相关工作运转高效顺畅。自10月20日由过渡期转常规以来,沪深北交易所累计受理38个企业债券项目,注册及备案合计9单,拟募集资金合计391亿元。目前,企业债券受理、审核、注册、备案、发行等各流程环节正常运转,相关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

据了解,监管部门将按照《关于企业债券过渡期后转常规有关工作安排的公告》的相关安排,继续扎实稳妥推进企业债券发行审核工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债券在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稳增长大局。

具体来看,同意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所筹资金25亿元用于节能环保、信息服务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2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同意广州地铁集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所筹资金25亿元用于轨道交通工程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2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同意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所筹资金15亿元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同意深圳市地铁集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所筹资金60亿元用于轨道交通工程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6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同意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所筹资金50亿元用于建筑业、非金属矿采选业、水利管理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及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5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央广资本眼)

编辑:李慧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