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记者 岳玥)10月18日,浙商银行发行总规模为100亿的小微金融债(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用于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本期债券承销商阵容豪华,吸引了逾130家投资者参与认购。

公开信息显示,本期债券分两个品种发行,其中,品种一规模5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2.47%,全场倍数4.06倍;品种二规模50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2.85%,全场倍数4.08倍。

央广资本眼记者了解到,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发放小型微型企业贷款,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增强了浙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大幅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此外,从主承销商、联席主承销商来看,阵容强大。

本期债券牵头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渤海银行、北京银行、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中国工商银行则为承销团成员。

此次发行获得市场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吸引了超过130家投资者参与认购。

最终获配的投资者涵盖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基金、券商、信托等各类型市场投资机构,证明了市场对浙商银行小微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以及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金融服务重要窗口理念的高度认可。

2021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将浙江作为共同富裕国家战略实施的先行示范区。浙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和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2022年上半年,该行支持浙江省内融资总量达8635亿元;新增贷款超1200亿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6月,累计向小微客户纾困60亿元,不折不扣落实减费让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注入“金融活水”。(央广资本眼)

编辑:李慧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