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 据证券时报“2023年中国保险投资官调查”,对于2023年的市场行情,多达72%的保险投资官认为今年的投资前景“比较乐观”。因此,近半数保险投资官对未来1~3年的投资收益目标预期维持平稳。国际市场环境、国内经济形势及地缘政治三个因素成为他们眼中最大的不确定性。

战术配置上,保险投资官表示最有意愿增配股票、股基,基础设施以及债券、股权投资等。投资官普遍认为,A股目前估值较低或位于底部,并一致看好2023年A股投资机会,关注消费、科技、新能源、医疗板块机会。与此同时,港股今年被保险投资官普遍看好,认为港股今年“机会比较大”或“有战略性机会”的保险投资官占比达到88%。(央广资本眼)

编辑:曹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