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游戏产业分析机构Sensor Tower近日发布的一份《2022年移动游戏市场展望》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手游市场收入或将达860亿美元,同比下滑2.3%。这不是第一个预测全球游戏市场下滑的报告。今年7月,市场研究公司安培(Ampere Analysis)的数据显示,在经历7年的连续增长后,游戏市场预计在今年迎来首次下滑,全球电子游戏销售额在2022年预计将下降1.2%至1880亿美元。

OpenMediation近日发布的《2022年年中全球手游市场报告》还显示,2022年全球游戏厂商减少1/5,游戏市场表现出明显的缩水,其中腰尾部游戏影响最大。 此外,财报显示,如索尼、腾讯这样的全球游戏大厂均在今年面临游戏业务下滑的挑战。

游戏从业人士表示,全球游戏行业称不上颓靡,毕竟主机游戏的开发商还是在加大投入。“去年开始,索尼和微软就在疯狂收购游戏工作室,因为内容产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独家内容,这种投资兼具防守和进攻两层意义。”Sensor Tower仍预计,全球手游市场营收将在2023年重回增长轨迹,到2026年将上升至1170亿美元,未来几年内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5.6%。(央广资本眼)

编辑:岳玥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