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我国成为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货物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报告再次强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共建“一带一路”的目标和使命。

“一带一路”作为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极大推动了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了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九年多来,上市公司在海外脚踏实地、深耕细作,发挥着领头羊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复苏、促进共同富裕不断贡献中国力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第七期《中上协会客厅》“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邀请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有杰出贡献的行业龙头,共话上市公司践行国家倡议“走出去”的成果、经验及建议等。

本期会客厅主导嘉宾为金杜法律研究院院长欧阳振远,做客嘉宾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刘翠兰,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赵家旺,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栾广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沁,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朱迪。

《中上协会客厅》是由中上协和央广网联手打造的、资本市场首个全新融媒体栏目,节目旨在聚焦资本市场热点话题,聆听资本市场特别是上市公司最真实的声音,每期邀请重磅嘉宾,共同探讨上市公司发展之路,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编辑:岳玥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