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 岳玥)据公开数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已有29家公司上市申请终止,其中27家为主动撤回,2家为审核不通过。上述27家主动撤单的企业中,拟在科创板上市的有4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有14家,拟在北交所上市的有2家,拟在沪深主板上市的有7家。主动撤单企业中,2家此前被抽中现场检查。市场人士认为,“一查就撤”既有发行人“带病闯关”的心态,存在侥幸心理,也有中介机构把关不严、执业质量不高的问题。全面注册制改革背景下,监管部门需协同联动,加强对发行人和中介机构信披违规、未勤勉尽责等行为的处罚力度。(央广资本眼)

编辑:李慧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