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山5月13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5月13日)上午11时42分,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北纬24.43度,东经99.24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云南施甸发生4.7级地震,震感是很强烈的,包括附近的德宏州、临沧市、大理州、楚雄州等多地都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施甸县城的学校里,老师、学生立即按照之前的应急演练流程,迅速撤离到空旷的操场上,抱头蹲坐。而从县城超市的监控画面我们看到,地震发生时有强烈的摇晃。
  施甸位于祖国西南边陲,怒江东岸,地形主要是山地峡谷。这次地震震中位于施甸县旧城乡旧城村,旧城村现有居民924户3914人。今天当地天气晴,气温在16℃—25℃。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地震局启动应急响应,派出4人工作组赶赴震区开展灾害损失调查等工作。施甸消防1车5名指战员携带单兵图传等设备前往震中,22车113名指战员3犬已在营区内集结完毕,做好出动救援准备。

  经过施甸县地震局、旧城乡政府、旧城派出所等相关单位排查,暂未接到相关报警,目前也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信息,但是有部分房屋受损开裂,地震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从当地的基础设施情况和人口密度等因素来看,再加上目前反馈了解到的统计信息,本次地震应该不会造成严重的灾情。



  我们在这里也要提醒听众朋友们,注意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意识,地震发生时先就近躲避,比如牢固的桌子、床,低矮或坚固的家具边等;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更好地保护自己。
  

 

编辑:李腾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