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山丘北县八道哨坝子1000亩连片蚕豆种植基地,100余名工人正在田地间采收鲜蚕豆,一筐筐饱满的蚕豆,被挑出田间运到公路上装车,一幅喜悦的“丰收”图景跃然眼前。

近年来,丘北县八道哨乡以“党建引领+群众”为抓手,结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着力将“农作物、轮作物、冬早作物”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针对田地余肥丰富或闲置时间较长等特点,积极引导广大农户种植油菜、蚕豆、豌豆、小麦、蔬菜等农作物,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

据了解,八道哨乡始终坚持“农民增收一口清”生态农业发展理念,把蚕豆种植作为建设现代农业的突破口,在八道哨的豹子坡、羊洞、八道哨等村发展种植蚕豆1000亩,不断推进农村农业产业发展,实现效益最大化,激活农业经济发展动力源。

(通讯员 马卫忠)

编辑:赵贝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