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走进通海县九龙社区臭菜种植区,一丛丛枝杆上长满了鲜嫩碧绿的臭菜。近年来,这一野生植物已成为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

臭菜是一种野生无公害绿色食品,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清凉解毒的药用价值。其栽种不占用耕地,也无需施用化肥农药,一年栽种可多年受益。

“我家在自家坡地上,栽种了两百多丛臭菜,一般每年农历的3月份开始摘,可以摘到10月份,每年都有五六千元的收入。”村民张寿益告诉记者。

近年来,通海县九龙社区群众通过栽种臭菜增加收入,也打开了增收致富的新通道。

“利用荒坡荒地、房前屋后种植臭菜,不仅种植农户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而且美化了家园,助力了乡村振兴。”通海县九龙社区居委会治保主任刘开昌说。

据悉,臭菜是一种生长于热带地区的豆科属多年藤本植物。其食用部分为嫩茎叶,有一种特殊的臭味,闻着臭吃着香。做法也有很多,臭菜煮番茄、臭菜煮苦笋、臭菜煎鸡蛋、臭菜煮鱼是最常见的烹调方式。(记者 浦美玲 通讯员 张彪 龙传运)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