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时节,走进元谋县老城乡那能“花卉谷”,一片片花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花农们带着喜悦的笑容忙着采收分拣,一幅热闹美丽的田园丰收画卷展现在眼前。

“我家今年种了10亩火龙珠,目前价格还不错,一把可以卖35元,一亩可以采1000多把,照这样的价格,今年预计可以卖40万元左右。”说到花卉种植的“钱”景,种了多年花卉的村民杨学坤喜滋滋地介绍说。

元谋县老城乡地处元谋热坝中心腹地,具有良好的自然资源和气候优势。近年来,元谋县老城乡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在那能村、挨小村等适宜种植花卉的地带,积极采取“花农+合作社+企业”的联农带农惠农机制发展花卉产业。目前,元谋县老城乡发展特色花卉产业3000亩,种花农户达1000余户,种植品种包括火龙珠、水晶花、海星、勿忘我、情人草、洋桔梗、玫瑰花、向日葵等20余种,预计产值达5000余万元。共成立花卉合作社8家,带动400余户农户就近就业实现增收,花卉种植成为元谋县老城乡农民冬春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

下一步,元谋县将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电子商务、订单帮扶等多种形式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农增收。同时,依托花卉资源建设美丽乡村,吸引游客进村旅游观光,打造农文旅融合的新农村。(陈郑琼)

编辑:赵贝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