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玉溪6月29日电 (程浩)据云南北移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消息,6月27日17时至6月28日17时,象群总体向东南方向移动4.6公里,持续在玉溪市峨山县塔甸镇附近林地活动。独象位于象群东北方向,距离象群52公里,在玉溪市红塔区北城街道附近林地活动。15头象均在监测范围内,人象平安。
  象群持续在林中穿行,伴随雷阵雨及大雾天气,无人机监测和地面跟踪难度大。独象进入红塔区,人员相对密集,持续降雨,布防监测困难。
  国家林草局指导组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现场指挥部工作汇报,组织专家研判象群迁移路线,要求在确保人象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布防。
  省级指挥部要求及时掌握象群及独象动向,合理调配力量,有效布防,组织专家实地踏查,研究制定助迁方案;协调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增派2架无人机、3名监测人员到红塔区加强独象监测。
  晋宁区、安宁市、峨山县、红塔区4个现场指挥部同步运行,密切监控象群动态,研判迁移路线,科学引导象群向南迁移。当日共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209人,出动渣土车130辆、应急车辆66辆、无人机13架,紧急疏散群众462户、1573人,投喂象食1吨,补给食盐3.6公斤。
编辑:郅怡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