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普洱5月9日消息(通讯员郭丽娟)记者9日从云南省宁洱县自然资源公安局了解到,近日,3条体长在2米左右的大蛇悄悄的溜进了云南省宁洱县宁洱镇裕和村大板桥组居民杨女士家的卫生间“避暑”。这可把早晨上卫生间的杨女士吓坏了,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所幸宁洱县自然资源公安局的民警及时赶到,将蛇捕走放归自然,及时排除了险情。

  当民警询问事情经过时,惊魂未定的杨女士才回忆起她与蛇的恐怖遭遇。5月4日一早,睡眼惺忪的杨女士起床上卫生间,当她推开门时,只见一条黑黄花纹相间的大蛇在卫生间桶里盘成一圈,另一条则爬在卫生间的房檐边上。突如其来的这一幕着实吓坏了杨女士,她连忙跑进屋呼叫家人来帮忙,当她的丈夫赶来卫生间时,两条蛇已经顺着墙爬向卫生间空心砖的洞里。情急之下,他们只好向自然资源公安报警求助。也许是受到惊吓,大蛇越藏越紧,钻进卫生间的空心砖缝隙里,民警们借着手电的光照,用锤子一块一块地敲开墙面的空心砖,两条蛇先后被找到,当民警们正忙着测量称重、图谱对比时,负责在卫生间“打扫战场”的辅警又向民警示意,好像又发现了一条蛇的踪迹。鉴于无法准确地找出第3条蛇的藏匿地点,在征得杨女士同意后,民警索性将卫生间翻了个“底朝天”,最后在化粪池的预制板下找到了最后一条蛇。仅仅5平方面积的卫生间里竟藏着3条体长均在1.95米至2.38米,体重在1.32千克至1.61千克之间的“大花蛇”。当看到眼前的这3条蛇,杨女士一家倒吸了一口凉气。民警们智勇捕蛇为杨女士一家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也得到了在场群众的称赞。

  在为杨女士家清除蛇患的同时,民警们对在场的群众进行了蛇类知识科普,蛇类大多喜欢阴凉的环境,善于攀爬,喜欢捕食鼠类,常因追逐老鼠出现在农户的居室、屋檐及屋顶上。当前,宁洱县气温较高,天气炎热,蛇类进入农家“避暑”的情况时常发生,希望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蛇时不要伤害他们,也不要自行处置。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要及时联系警方。

  民警将蛇带回单位后,经野生动物专家确认,溜进杨女士卫生间的3条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黑眉锦蛇。经观察,3条黑眉锦蛇各项生命体征良好。5月7日,民警将它带到偏远的野外放归自然。(郭丽娟 摄影)

   

  

编辑:陈鸿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