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沧2月19日消息(记者 魏文青)“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雨水,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正处在数九的“七九”中,河水破冰,大雁北归。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名为雨水。

“雨水”并不意味着这天一定降雨,而是代表着降雨的开始、雨量的增多,温暖柔润的春天正在悄然来临。俗话说“春雨贵如油”,适宜的降水对农作物的生长很重要,这也标志着新的一年将进入到嫩芽萌发,万物复苏的季节。

雨水一到,雨量渐丰,万物抽芽冒尖,又到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滇西临沧,地处世界茶树地理起源中心和栽培起源中心,也是中国最大产茶市、最大红茶生产基地和普洱茶原料基地。山上的茶树在春雨滋润下青翠欲滴,春生万物,春茶长势一天一个样。

位于临沧市的镇康县,大地早春,草木初萌。近年来,镇康县为使茶产业发挥更大效益,依托得天独厚的茶叶资源优势,按照“生态、绿色、有机、安全、特色、高效”的要求,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现有茶园为基础,坚定不移地走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庄园化、规模化、专业化的茶业发展之路。

编辑:赵贝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