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4月18日消息(记者 魏文青)4月17日,2024年院士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云南昆明市明通小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首席科学家殷跃平受邀为该校师生作科普讲座。此次活动采用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全校近7000名师生参与其中。

殷跃平(央广网记者 魏文青 摄)

作为我国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领域的专家,殷跃平在讲座中以《地质灾害与人类纪》为题,从地质灾害与人类纪的基本概念出发,阐述了地震、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破坏,通过事例介绍了科学技术在地质灾害防治中的重要作用。活动期间,殷跃平与学生互赠书籍和礼物,明通小学还组织在校学生参加了多项校园科普活动,并表演了自创科普剧《节水用水伴我行》。

殷跃平与学校、学生互赠书籍和礼物(央广网记者 魏文青 摄)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院士科普进校园活动能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想要去探索,去发现。

据了解,近年来,云南省进一步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聚焦群众科普新需求、新特点,精心组织科普日、科技周以及“三下乡”“百名专家科技下乡”“科普高原行”等示范性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提供有趣、有料、有互动、有特色的科普服务,受众达300万人次以上。

编辑:赵贝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