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或线索,可以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龙堡边境派出所巡逻队普法小组专门到驻地学校、商铺、街道和村寨等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龙堡边境派出所巡逻队普法小组通过在办证大厅设置法律咨询台现场讲解、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微信推送等方式,重点围绕如何防范恐怖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公民应知应会的国家安全知识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时,普法小组向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边境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切实在群众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增强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的意识。

今年以来,龙堡边境派出所巡逻队普法小组紧密结合各节日节点,深入驻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该所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册(份)、宣讲15场次、接受现场群众咨询600余人次、悬挂横幅15条、张贴宣传海报12份、宣传群众1500余人次。在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提高了其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民共同关注国家安全、防范国家安全风险、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杨俊林 李焱青)

编辑:魏文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