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4月16日消息(记者 赵贝贝)记者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4月15日大理海东镇上登村突发山火,截至16日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应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函请,完成晋宁山火扑救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前进指挥所及大理、保山支队40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直接转战大理火场。

据悉,4月12日16时云南昆明晋宁发生山火,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出动800余名森林消防指战员连续奋战4天3夜于15日21时56分将大火扑灭,保卫了晋宁普照寺、化工园区、学校医院等重点目标33处。

森林消防指战员对火头实施扑打(央广网发 胡童浩 摄)

森林消防指战员利用水泵阻击火头(央广网发 谢自鑫 摄)

森林消防指战员清理倒木 (央广网发 陈胜瑶 摄)

记者了解到,当前,大理海东山火共有东北、西北2条火线,火场植被以云南松为主,灌木、杂草丛生,平均海拔2200米,火场风力4-5级,风向多变,火势蔓延速度快,扑救难度较大。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前进指挥所带大理、保山支队共40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车辆59台,灭火主战装备7000余件套,从昆明晋宁火场直接转战大理海东上登村火场。目前队伍正在机动途中,预计16日到达火场并投入扑救。

大理海东镇上登村火场火势(央广网发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当前,云南省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省内多地连续高温干旱,森林火险形势较为严峻,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提示广大市民: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如遇山火,请及时拨打12119。

编辑:魏文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