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3月30日消息(记者 赵贝贝 通讯员 叶梓涵 辛明)参加高黎贡山巡逻防护的保山市公安局民警刚到达终点后手机就一直响不停,原来他们的微信步数又一次占据了朋友圈运动的封面同事朋友纷纷发来问候信息。

随着春季的到来,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保护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山市公安局近日组织20余名民警和辅警常态化开展高黎贡山武装巡护活动。

民辅警们执行巡逻防护中(央广网发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民辅警们执行巡逻防护中(央广网发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据介绍,巡逻防护行动全程约25公里,民辅警们要徒步穿越崎岖山路,从高黎贡山隆阳段的百花岭旧街驿站出发,沿山而上,途经二台坡、南斋公房等地,最终进入高黎贡山腾冲段,经过雪冲垭口、岗房等重要节点,全程约10余小时。
在巡逻过程中,民警们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和执法经验,认真排查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隐患,严查严防非法破坏森林资源、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他们还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民辅警们执行巡逻防护中(央广网发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据了解,通过武装巡护活动,保山市公安机关进一步筑牢了祖国西南生物生态安全屏障,为区域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保山市公安机关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生物生态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高黎贡山等自然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编辑:魏文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