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省2024年林草湿荒样地调查工作启动暨森林样地调查培训会,在全国率先启动2024年林草湿荒样地调查工作。

样地调查是林草湿荒一体化调查监测中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林草湿荒一体化调查监测采取定期调查、年度监测和专项调查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查清、准确掌握林草湿地资源与荒漠化、石漠化的种类、数量、结构、分布、质量、功能、保护与利用状况及其消长动态和变化趋势,最终产出现状及动态变化数据。

云南气候干湿季分明,雨季降水较为集中,地形地貌复杂,山高坡陡,雨季野外作业面临交通不便、安全生产隐患较大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省林草局、省自然资源厅结合以往工作开展情况,决定提早组织开展2024年林草湿荒样地调查工作,充分利用旱季作业的有利时机,争取在雨季来临前基本结束森林样地外业调查工作,并根据物候及气象条件,适时组织开展草原、湿地样地调查工作。(记者 王丹)

编辑:魏文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