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3月28日消息(记者 赵贝贝 实习生 罗彤)3月27日,《读中国》第五季云南赛区启动仪式在昆明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云南地区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为全国选拔优秀的青少年代表,展示云南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

《读中国》是一档以朗读为主要形式的电视节目,鼓励广大青少年朋友用话筒讲述城市的故事,用语言和影像记录城市历史、文化、风貌。活动将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向全国观众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城市的历史和文化,增强对祖国的认知和理解。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罗彤 摄)

据了解,本次云南赛区将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云南参加在北京星光影视园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全国各城市赛时间为2024年5月-6月底,省级赛时间为2024年6月-7月初。本次比赛奖项设置为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新秀奖,指导老师奖项分别为最佳伯乐奖、杰出树人奖、优秀育才奖,城市赛获奖者可获得证书和晋级卡,省赛可获得证书和奖牌,全国赛可获得证书和奖杯。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相关领导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还为云南地区的文化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参赛者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文化自信,培养良好的文学素养和表达能力,为未来的成长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魏文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