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接警询问

春节,是团圆和喜庆的日子。就在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时,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岗位,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春节期间,玉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灯火通明,“指挥中心就是阵地、值班处警就是战斗”几个大字十分醒目,消防官兵坚守在岗,紧盯大屏,时刻准备着应对可能出现的火情,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别样“年味”。“消防指挥中心接警询问工作是灭火救援作战指挥的第一信息来源,负责接警工作的人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每天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每一通报警电话都刻不容缓、快速应对,确保高效处置,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接警人员叶飞说。

在玉溪超级星座游乐有限公司,红塔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在认真测试消防软管卷盘是否有水,确定消防软管卷盘正常有效后,继续对电气火灾报警装置和消火栓维护保养记录开展检查。“我们在春节前就启动了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作为消防监督员,大家在过年期间会一直坚守岗位,持续排查消除社会单位火灾隐患风险,让辖区群众安安心心过好年。”副大队长李园告诉记者。

这几天,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烟花爆竹售卖点热闹非凡。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苏航与队员走进市场,现场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春节期间,家人团聚,用火用电量大。同时,燃放烟花爆竹多,容易忽视消防安全。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守护大家的安全,多监督一点,多提醒一句,就是对群众生命安全的负责。”苏航说。

“春节我在岗。”是承诺,是使命。连日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玉溪消防官兵,一次又一次奔波在路上,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检查点,用汗水诠释着消防人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城市的安宁和谐。(记者 浦美玲 通讯员 杨若冰 张美萍)

编辑:魏文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