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假期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近日,威信县公安局和共青团威信县委联合开展“红色扎西少年营走进威信公安”活动,邀请60余名青少年走进警营。

“孩子们,你们知道110吗?”在情报指挥中心,近距离孩子们感受接处警流程,近距离接触警务工作。现场,民警通过问答方式开展现场互动,普及报警常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气氛活跃。

巡特警大队民警为孩子们表演了擒敌拳,动作干净利落、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巡特警铁军的良好风貌。

交警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向孩子们传授交通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上学放学及假期出行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

在毒品与枪支展示环节,诸多仿真毒品让孩子们近距离识毒,增强防毒、拒毒意识,躲避毒品陷阱。而枪支展示让孩子们了解枪支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对警察职业的崇拜之情。

活动期间,所有参观的青少年都在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他们内心树立起一道“警戒线”,培养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意识。

春节将至,警营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大家写春联,提前送去新春祝福,用书法的魅力书写警营风采。

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威信公安队伍的专业素养与精良装备,使广大青少年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认识,也在大家心中埋下了“警察梦”的种子。(记者 余光)

编辑:赵贝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