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保障案件当事人胜诉权益,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通过现场和线上转账向李某平、陈某敏等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6笔,共计48万余元。

经过法官核对劳务工资数目、签字等手续后,申请执行人终于拿回了期盼已久的血汗钱。

执行案款发放结束后,该院法官以《知法明理·平安务工》为题,围绕外出务工维权途径、欠条具体格式、外出务工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讲解农民工维权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维权能力。

今后,鹤庆法院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保障民生的理念,认真梳理案款发放问题,重点攻坚克难,提高案款发放效率,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寸晓辉)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