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7日消息 9月26日,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走进了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开展“火焰蓝牵手红军娃”活动,让传承红色基因与培育消防安全意识同频共振,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

“番禺区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授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席长华表示,学校将以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挂牌为契机,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国防教育优势,推动“红色基因”和“火焰蓝精神”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为帮助学生更全面快速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技能,番禺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学生们带来了《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学生代表则回赠了寓意平安吉祥的“吉祥虎”。

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上,消防安全宣讲人通过漫画、视频以及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讲解了家庭、学校等场所的火灾预防及应急避险技能,引导学生时刻关注消防安全。

体验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体验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体验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学习消防知识,消防员还将消防车开进校园,现场展示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液压破拆工具组、红外测温仪、雷达生命探测仪、救生抛投器等消防装备器材,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消防员走进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校史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消防员还走进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校史馆和国防教育陈列室,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番禺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蓝艺斌表示,此次活动将推动消防队伍将消防职业精神与红色教育更好地融合,引导和激励学生从小树牢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逃生能力,进一步提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消防宣传教育效果。(央广网南方应急融媒报道中心 黄雄 通讯员 马竞)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