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因为贪玩,深圳市罗湖区一名4岁女孩的手指被卡进铁片无法取出。情急之下,家长带着小女孩来到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笋岗消防救援站寻求帮助。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妥善处置(胡鹏 摄)

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小女孩手指已被铁片卡得轻微红肿,卡住手指的是一个较厚的铁片,不能直接剪开,稍有不慎就会对小女孩的手指造成二次伤害。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为小女孩做好安全防护,开始利用角向打磨机对铁片进行切割。为了防止切割时高温烫伤小女孩手指,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在一旁不停地浇水冷却,同时不断安抚小女孩情绪。经过20分钟紧急处置,被卡小女孩的手指成功取出。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好奇心较重,对缝隙、孔洞等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家长一定要细心看护,如果被卡异物不能自行摘除时,切不可盲目处理,需及时拨打119求助。(胡鹏)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