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江门市消防志愿服务队,在崖门消防体验馆开展企业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推动消防安全“进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江消宣供图)

活动设置了消防器材参观、企业消防知识培训宣讲、VR烟雾逃生游戏、消防知识答题、应急逃生疏散和灭火实操演练等环节。

期间,新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为企业职工系统讲解了消防面具、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用途和用法,以及火灾报警和火场逃生的操作方法、处置程序,并联合江门市消防志愿服务队带领大家学习体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模拟操作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

活动现场(江消宣供图)

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企业职工真正了解消防,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感受科技和知识的力量,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

下一步,新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江消宣)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