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广东深圳市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团区委对罗湖辖区9个城市U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U站志愿者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志愿者应急处置、灭火与逃生技能。

使用灭火器扑救(深消宣供图)

消防宣传员首先对辖区各城市U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随后,对U站的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操作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并详细讲解了消防设备器材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和如何对站内电器线路、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养等内容。

详细讲解了消防设备器材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深消宣供图)

此次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加“实际模拟操作”让志愿者们收获颇丰,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的能力,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姜婷)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